士多啤梨

世界和平

二律背反(赤黑)——16

第十六章


清晨八点整。


黑子周身带着秋日早上瑟人的寒意,准时推开了图书馆值班室的大门。沿路走过去,早到办公室的同事大都精神不济地趴在桌上小憩,高桥看他进来,便打了个招呼,他点点头算是回应。


水曜日无非又是最忙碌的一天了,黑子挂了外套,换上工作服,接着洗了洗杯子,准备去茶水间接杯热水暖暖手。走到一半,想了想,又绕回值班桌上拿了包挂耳咖啡放了进去。


倒也不是他困,主要是咖啡放着有些时间了,再不喝怕是要过期了。这咖啡还是他和小野田同居的时候,看见超市打折,在小野田的怂恿下买的。他作息一向挺好的,很少有需要喝咖啡的时候,而且他并不太喜欢苦味的东西,除了开封的时候喝了一包,基本没再碰过,倒是小野田偶尔咖啡喝完了来不及买新的,就会死皮赖脸地蹭一下他的。


他泡完咖啡回来,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盆绿油油的小盆栽。


正疑惑着,小野田突然从后桌凑上来,笑嘻嘻地说:“这是薄荷,你上次不是说有点上火吗?正好家里有,就拿来给你了。”


黑子愣了愣,依稀感觉手指间上的最后一点寒意也终于开始回暖,他感激地点点头,“谢谢。”


“不客气啦,我家老婆自己弄的,不费什么钱摆着又好看,不拿出来也太可惜了。”


“切。”隔壁的高桥慢悠悠地喝了口水,“炫耀老婆就炫耀老婆,还找什么送东西的借口。”


“就是啊,”隔了一个过道的女同事也接话道:“自从小野田结婚了以后,整天秀恩爱,还让不让单身狗活了。”


周围的同事纷纷附和,集体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


小野田一拍桌子,笑骂道:“你们就羡慕我吧,这是嫉妒,不和你们计较。”


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话说这盆子也是手工做的?”高桥放下水杯,将黑子桌上的盆栽拿起来细细看了一圈,“这手也真是巧。”


黑子顺着高桥的手看过去,只见整个盆上都围满了光滑的鹅卵石,每隔几颗鹅卵石,就粘了片小小的薄荷叶子,不知道是用什么贴上去的。反正整个盆栽都有种艺术品的神圣光辉,简直亮瞎了直男们的狗眼。


“那是,”小野田笑得得意洋洋,“也不看看是谁的老婆。”


恰巧此时图书馆九点钟的晨铃响了起来,众人一边夸张地唏嘘着,一边散了开始干事。


高桥笑眯眯地把书名册塞给小野田,“今天H栏的书,还是拜托你啦。”


小野田听闻,猛地原地一蹦三尺高,朝他喊了一嗓子:“高桥你个混蛋!”


高桥面不改色地一摊手,拿起水杯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遁了。


黑子抿了口咖啡,笑道:“我可以帮忙的。”


“没事没事,又不是第一次理H栏,难不倒我。”小野田毫不在意,反而转头问道:“话说你怎么剪头发了?”


“嗯……”


“看上去成熟多了。”他耐人寻味地摸了摸下巴,围着黑子转了几圈,深沉道:“虽然没我帅没我成熟就是了。”


“……”


如果不要脸也分等级的话,黑子想,小野田无非已经是其中登峰造极的存在了,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对了,小野田君,”黑子话音一转,换了个话题:“能向你请教件事吗?”


黑子比平时下班的时间足足晚了两个钟头才回到公寓,然而奇怪的是,客厅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壁灯,安安静静的,像是没人一样。


平时赤司都会在这个点看一些财经新闻,今天是出去了吗?


黑子将钥匙放在台板上,环顾一圈,发现只有书房的门关了。他犹豫了下,还是敲了敲门。


“赤司君?”


隔了一会儿,里面的人才应道:“请进。”


黑子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看见赤司正跪坐在榻榻米上下象棋,他穿着深色的浴衣,腰间松松地绑了一根带子,看上去是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是半湿着,濡湿了后面的衣领。


“抱歉。”黑子不好意思起来,“打扰到你了。”


“没事,正好下棋也下的无聊了。”赤司托着下巴,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看着他道:“坐。”


黑子点点头,在他对面顺势跪坐下来。


赤司拿起桌旁的水杯,递给他,“吃饭了吗?”


“嗯。”黑子疑惑着接过水杯,“这是……”


“你嘴唇开裂了。”


黑子下意识舔舔了嘴唇。


赤司抬手制止,“别舔,越舔越干,喝点水润润。”


“……谢谢。”


“不用和我客气。”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赤司站起来,走到书桌旁,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圆球一样的东西,“喝完水涂点润唇膏——喜欢椰子味的吗?送给你了。”


黑子急忙放下水杯,道:“这个我可以自己去买……”


赤司不容反驳地抓住了他的手,摊开他的五指,将唇膏塞进他手心中,再合上。


“说了不用和我客气。”赤司握住他的手,“嗯?”


两人相视良久,最终还是黑子垂下目光,妥协道:“那……谢谢赤司君。”

赤司扬起嘴角,松开他的手坐回了榻榻米上。


“对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黑子才想起他来这里的目的。


“是这样,”黑子斟酌了一下措辞,道:“刚刚朋友送了我一块翻糖蛋糕,一个人吃完很勉强,赤司君你爱吃甜食吗?”


“喜欢啊。”


黑子浅笑:“那要一起吃吗?”


赤司点点头,“嗯。”


那是篮球形状的翻糖蛋糕,做得异常逼真,连篮球的纹路都仔细地刻了出来,中央龙飞凤舞地写了篮球的英文字样,不大不小,当作饭后甜点倒是正好。黑子拿着水杯去客厅打了两杯温水,赤司开了电视,把节目调到了娱乐频道。


“赤司君不看财经新闻吗?”


“今天就休息一下,”赤司接过水杯,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难得的周日。”


见黑子盯着他,赤司疑惑地摸了摸脸,道:“怎么了?”


“没什么,”黑子摇摇头,“只是突然觉得赤司君也挺有烟火气息的。”


赤司咳了一下,道:“我一直挺有烟火气息的。”


“并没有。”黑子打开蛋糕的包装盒,拿出叉子,“以前的你,不是这个样子的。”


赤司敛起笑容,“那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黑子怔住了,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他低头含糊道:“大概是,永远是高高在上的那种感觉吧。”


赤司没说话,伸手替黑子拆开蛋糕盒上最后的一颗钉子,然后拿起切刀切开了蛋糕。


“哲。”赤司沉吟道:“那是因为那个时候你从未真正了解过我。”他将切好的蛋糕推到他的面前,转瞬又冲他一笑:“不过以后你有的是机会了解我。”


黑子茫然抬起头,赤司看见他的迷糊样子,忍不住附过身亲了他一口。


“吃吧。”赤司像只偷腥成功的猫咪一样眯起了眼睛,语气温柔,“蛋糕挺甜的。”


……赤司君你好像都还没有吃蛋糕吧?


黑子叹了口气,拿起叉子吃了一口蛋糕。不过翻糖蛋糕,如其名一样,真的是非常甜,所幸上面篮球的黑色线条是用浓度颇高的黑巧克力浇上去的,倒不至于太腻,苦味衬着甜味,反而别有一番味道。


黑子吃完蛋糕,又窝在沙发看了一会儿综艺节目,临近十一点,赤司催他去洗澡,他才不情不愿地起身去了浴室。


“对了,哲也,”赤司边关电视边说:“明天一起去晨跑吧。”


黑子点点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好。”

==============================================

突然感觉ooc严重啊啊啊啊啊啊没救了我

评论(5)
热度(22)

© 士多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