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

世界和平

二律背反(赤黑)——20(完结)

第二十章


最后赤司还是没能和黑子一起过圣诞节,公司之前的一个大项目渐渐有了进展,他整天忙得脚不沾地。有一次黑子半夜里起来喝水,发现对方书房的灯还亮着,他推进门一看,赤司竟是俯在桌子上睡着了,黑子抱不动他,又不忍心叫醒他,只好给他披了件衣服。


不过让黑子觉得惊奇的是,就算赤司忙成这样,每天五点还是雷打不动的惯例晨跑。


黑子不知道那到底是意志力还是习惯使然,但无论从哪方面说,赤司都已经足够优秀,是个值得让人真正打心底去钦佩的人。


由于出于某些男性的自尊,黑子很少当面表现出来就是了。


不过他和赤司同居了将近一年,发现对方的生活真是清汤寡水的可以,然而有时候过度自律,对别人也就意味着无聊......


黑子正胡思乱想着,小野田猛地敲了敲他的办公桌,“想什么呢,喊了你好几声了,开会啦。”


“......嗯。”黑子愣了愣,随即拿起办公桌上的文件夹,跟着小野田的一起往会议室走。


“怎么了这是?”小野田看了他几眼,发觉对方神情有些恍惚,“心不在焉的。”


黑子回过神来,摇摇头,“没事,昨晚可能没睡好。”


“哈哈,昨晚你不会是在偷偷看......”


黑子叹了口气,停下脚步,无奈地看向他,“小野田君你往哪里走?会议室到了。”


“哎——等等我啊!”


无论赤司是如何优秀,于黑子自身来说,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并不想去羡慕,也不想去融入。这个世界上的人本就形形色色,有些人激进,有些人甘于平凡,如此种种,其实能做好自己就已然是万幸之中的万幸。


因为快过新年了,会议的内容是有关于年度总结的报告,依旧是冗长无聊,毫无重点可抓,然而还是足足开够了整整三个钟。室内的暖气吹了太久,出来的时候黑子整张脸都泛了红,脑袋被熏得晕乎乎的。


“黑子,”小野田打了个哈欠,“......是不是你手机啊,刚刚就一直在响了。”


黑子低头一看,才发现大衣口袋里轻微的震感,“啊抱歉......”他拐到洗手间,接起了电话。


“赤司君?”


黑子看着手机,对照了好几遍屏幕上赤司发来的地址,最后才确定自己并没有搞错地方。


可是为什么会约他来猫店呢?


黑子侧头,透过橱窗,看到一只只小猫蜷在笼子里,无精打采地半眯着眼发呆。


“怎么不进来?”门上的风铃清脆地响了一声,黑子闻声望过去,只见赤司探出头来,朝着他笑,“看你站了好一会儿了。”


黑子道:“抱歉......”


“没事,进来看看吧。”


“嗯。”


这家猫店的规模并不大,不过胜在干净整洁,装修也很让人舒适。黑子左右看了看,有点不解,“赤司君......是想养猫?”


“不是我养。”赤司带着他走到里面的一个笼子前,“是我们养。”


“我......们?”


“是啊,所以叫你来商量一下。”赤司回头示意店员将笼子取下来,“你还记得你住院时候我和你说的那只猫吗?”


黑子想了想,“......记得。”


“这就是我说的那只猫。也是凑巧,前段时间它长了猫藓,虽然现在痊愈了,不过这么一耽搁也就到现在都还没卖出去——你看,剃掉的毛都还没长好。”


黑子低头,笼子里面的猫定定地看着他,间或眨眨眼,舔舔毛,黑色的短毛中透出深肉色的皮肤,配着绿幽幽的大圆眼睛,看上去有点毛骨悚然。


“......我不打算再养猫的。”


赤司道:“我说过,重要的是过程,并不是结果。你不能因为你最后会死,所以就选择不出生吗?”


黑子咕哝道:“可是......”


赤司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就当做我的请求,可以吗?”


黑子抬头,怔怔地看向赤司,神色渐渐缓和,略有松动。就在赤司以为他会答应的时候,他突然道:“我记得赤司君你上次明明说猫挺好看的,为什么......”


赤司嘴角一抽,“长了猫藓,这是不可抗力......啊不说这个了,我去结账。”


黑子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笑了。


最后两个人给那只猫取了个名字,叫小呆。


虽然说是说两个人一起养,赤司却并没有很多时间照看它,临近新年,他只会更忙。反而是黑子渐渐空下来,除了看书,便整天和小呆玩在一处,有空就带它出去散步。


小呆特别喜欢挂在阳台门上的那盆黑子送给赤司当做生日礼物的海螺盆栽,经常静静地躺在下面就是一天。子持的繁衍力很强,长出了很多枝桠,垂了下来,小呆有时候看着看着,就跳起来想去咬,每次都只能黑子无奈的去把它拖回来。不过它才七个月大,身子还没发育全,根本就抓不到就是了。


黑子对小呆很是无奈,想着哪天出去买几个花盆,给子持分个株。


28号的那天,赤司终于忙完了项目的一部分,空了下来。吃完晚饭后,他带着小呆去小区里面散了一次步。新年临近,小区里面都没有什么人了,天渐渐暗沉下来,才下过雪的天空朦朦胧胧,呼一口气都会凝成白雾。


赤司带着小呆慢悠悠地沿着绿化带走,小呆脖子上的铃铛“叮铃叮铃”的,声音闲散地风中晃荡开来,给寒冷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暖意。


赤司本来是打算再走久一点的,但是天气太冷,怕小呆不舒服,走了没多久就回去了。到家的时候黑子还在收拾行李,赤司揉着猫的耳朵,倚在门上问他:“家里要不要做个大扫除?”


“嗯,好啊。”黑子叠起衣物,掰着手指头算了下日子,“明天打扫可以吗?”


赤司弯腰把小呆放到了地板上,任它往阳台跑,“后天吧,明天要出去一趟,置办点东西,你有什么想买的吗?”


“嗯......买几个花盆吧,那种广浅口的陶瓷花盆。上次的吸尘器坏了,一直没去买,要做大扫除的话,这次顺便也买了吧。”


赤司一一记下了,“没了吗?”


“还有,虽然突然这样问有点唐突......”黑子抬起头,犹豫道:“......赤司君要来我家拜年吗?”


赤司一怔,见对方大而蓝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他扬起嘴角,微微一笑,“嗯。”


“......谢谢。”


赤司扣过他的肩膀,凑过头强势却不失温柔地吻了上去,辗转舔舐,接吻的间隙,他断断续续地朝黑子说:“初诣......一起去吧。”


客厅开着的电视机还在放着天气预报,黑子努力想听清楚明天的天气状况,赤司一把把他拉了回来。


“赤司君......天气预报!”


小呆懒懒地趴在阳台下,晃着尾巴,半晌朝着头顶上的那盆子持叫了一声,“喵~”


其实无论明天是天晴还是下雪,只要有你陪着我,就是最好的天气。


                                                                                                         ——完

==============================================

完结撒花~

打上完的时候我其实还是挺纠结的,到了最后一章的时候,卡文程度简直卡的丧心病狂,再加上这几天糟心事特别多,大纲没有写很详细,我对于怎么结尾很迷茫。

所幸最后我还是写完了(虽然烂尾嫌疑严重==)。

这篇文严格来说ooc严重,剧情崩坏,各种场景都掌控不好,用词用来用去好像就这么几个词,我自己重读的时候尴尬症大犯,中间还坑了很久的一段时间。所以真的谢谢你们可以读到这里,谢谢大家!在这里尤其特别谢谢能给我评论的读者!

读者们就是我码字的动力!(泪目)

让我们一起爱黑蓝一百年不变心!!!让我们一起爱赤黑一百年不变心!!!

下篇文是寒洛篱桑和海平面以下__蓝鱼京桑的点文,依旧是赤黑,欢迎捧场。

评论(5)
热度(37)

© 士多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