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

世界和平

二律背反(赤黑)——18

第十八章


黑子和优纪互相商量了很久,最后决定用海螺来做花盆,做成垂钓型的,挂在门上面。


优纪看着他拿着海螺穿洞,突然想到些什么,说:“其实现在有空中盆栽,利用磁悬浮的技术,盆栽可以悬浮约半英寸。”她比了比,“大概那么高。不过感觉大都没手工的好看,而且没心意。”


黑子刚想接话,这时小野田“哗——”地拉开阳台的门,探进头来,语音有些咬牙切齿:“优纪,你小内侄女来......”


话音刚落,一个咋咋呼呼的人影猛地冲了进来,挤开了小野田,兴奋地大叫:“姑姑姑姑!”


黑子循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公主裙,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目光灼灼地站在阳台的门口,怀里还抱着一个穿着红色礼服的芭比娃娃。那张脸看着莫名有点眼熟。


还没等黑子想起些什么,她就发现了黑子,于是歪着头问他:“你是谁啊?”然而不等黑子说话,她便恍然大悟道:“照片里面的叔叔!”


黑子疑惑地眨了眨眼,“照片?”


“也不对啊,”小女孩看着他的头发,自说自话:“照片里的叔叔头发还要长,为什么你的头发这么短?”


黑子:“......”


“好啦。”优纪走过去一把把她抱了起来,“别调皮了,黑子君可是客人哦,不准乱说话。”


小野田趁机使劲揉了揉她的头发,“就是就是,就知道调皮。”


谁知那小女孩立马不安地扭动起来,一挥手就打开了小野田的手,愤愤道:“我才没有调皮!是真的!我在赤司叔叔房间里面的桌上看到过长得很像那个叔叔的照片!”


优纪奇怪道:“赤司叔叔?”


电光火石间,黑子突然想起来,这个女孩子好像是小野田婚礼上那个失踪过的花童——当时他还觉得她的脸部轮廓和赤司长得有点像。


“是啊,赤司叔叔的房间有一张这个叔叔的照片。”小女孩看着小野田,重重地哼了一声,“赤司叔叔和我说那是他国中时候篮球部里的同学。”


优纪带着点惊讶看向黑子,问道:“黑子君以前国中是...?”


“......帝光中学。”


“啊......那真是缘分,”优纪笑道:“黑子君和我堂哥原来是一所学校毕业的。”


姓赤司的人太少,黑子几乎立刻就联想到了,顿了顿,沉吟道:“你......”


优纪像是知道他想说什么,笑了笑,“我原名叫赤司优纪,赤司征十郎是我的堂哥。”


明明有人说过,世间无巧合,万物皆当下。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呢,人们一生中总是遇到很多无关因果的缘分。


有时候会是有缘无分,有时候会是有份无缘,更有甚者,是无缘无份。


黑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起以前国中那段快乐和痛苦并存的时光,想起赤司从温柔到后来陌生的目光,最后点了点头,淡淡笑道:“嗯,真是缘分。”


小女孩睁大了眼睛,“姑姑姑姑,什么是缘分?”


优纪摇摇头,捏了捏她的鼻子,“调皮鬼,你以后会知道的。”


所幸小女孩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她满心都还记得自己来这里的目的,直嚷道:“姑姑带我去玩积木!”


优纪拿她没办法,只好对黑子说:“失陪一下。”


黑子点点头,看着她抱着孩子走了出去。


这时小野田才反应过来,大惊小怪道:“你和赤司认识啊!”


黑子重新坐下来给海螺穿孔,听闻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嗯。”


“你和他关系怎么样?”小野田在他旁边坐下来,“当时过年我去见家长的时候,那个赤司征十郎正好在他们家做客,那气质,真的是名门出来的人,看着都觉得高不可攀。”


黑子道:“关系还好。当时国中是一个篮球部的,和他有点接触,他人挺好的。”


“真的假的?”小野田咽了口口水,“当时他还问了我几句话,我都差点没给他吓死。”


“没有那么夸张吧。”黑子失笑,“他问了你什么?”


“他问我,工作是什么。我说是在图书馆工作的。然后他又问我,现在是和父母一起住吗。我说不是,和同事一起租房子住,但是我准备搬出去住了。”


黑子愣了愣,“还有呢?”


“还有啊,”小野田想了想,“对了,他可能不知道我和优纪在看房,就问我为什么搬出去住,是因为和室友的性格不合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我就说不是,然后聊了些你的事情,最后他就向我要了房子的地址,说他有个朋友也想要租房子,想去看看。”


“这样......”


“不过我觉得挺奇怪的,既然是他的朋友,应该还挺有钱的,怎么可能看上那种小公寓呢?不过再多我也没问,和他说话心脏都快蹦出来了,受不了。幸好婚礼那天他公司出了一笔大生意,没时间来参加,不然都不知道怎么招待好......”


黑子沉默不语。


说到这里,小野田猛地一拍大腿,“话说回来,你那个后来的合租舍友不会就是赤司介绍过来的吧!”


黑子手一抖,否认道:“应该......不是。”


“那可不一定。”小野田摇头晃脑,“有些事就是这么凑巧。”


黑子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结太久,便随口道:“不过嫂子长得和赤司君不太像,没想到会是赤司君的堂妹。”


小野田点点头,“优纪是领养来的孩子,所以不像。不过现在很多亲生的兄弟姐妹之间也长得不像,就算有点血缘关系,长相上表现出来就差太多了。”


黑子眼睛晃了晃,低声道:“......嗯。也是。”


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黑子没有带伞,只好在下车站台的候车室里百般无聊地等雨停,过往行人匆匆,竟无几人愿意驻足观赏雨景。远处天色灰蒙,满街萧索之意,他隔着玻璃门看着外面,迷迷糊糊听到候车室的电视正在放天气预报,主持人用一如既往的甜美嗓音说道,寒潮快来了。


黑子捧着热茶,将头更深地埋进围巾里,直到温暖的木质香味充斥了他的整个嗅觉。


那是一种令人心安的味道,仿佛多长时间的滞留,都可以当作是茶余闲谈后的消遣时光,可以让他相信,他终归会回到最初的地方。


终于到将近九点的时候,雨势渐小,慢慢地停了。


候车室的人们蜂拥而出,暗沉的黑夜,沿路地面上坑坑洼洼的水渍在路灯下,像是一面面光可鉴人的镜子一样,明亮非常。雨后的空气异常新鲜,不似白天的沉闷,带着独特的青草香味,丝丝缕缕地萦绕在鼻翼。


公寓楼下不远的街道上有个24小时便利店,路过的时候,黑子鬼使神差地绕进去打包了两份关东煮。


“哲也?”


黑子转过头,看见赤司站在店门口,朝他微笑,“没吃晚饭?”


黑子结完账,拎起购物袋,走出门口,“不是,”他的声音难得带了一丝笑意,“宵夜,买了两份,赤司君要吃吗?”


两个人在便利店附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吃热气腾腾的关东煮。赤司有点猫舌,便掀开盖子等关东煮凉一些再吃。


“赤司君怎么出来了?”


“屋子里太闷了,看雨停了,就出来走走。”赤司从口袋里拿了一张纸巾递给他,示意他擦擦嘴。“谁知道正好就碰到你了。”


黑子吸了吸鼻子,接过纸巾,“谢谢。”


“你的围巾干了,我替你收起来放在抽屉了。”赤司看着他,笑意渐浓,“而且你竟然用洗衣机洗围巾,毛都沾到别的衣服上了。”


黑子羞赧道:“真的很抱歉。”


“没事。”赤司拆开筷子,低头喝了一口汤,“以后注意点就好。”


黑子偷偷转头看他,赤司的侧脸很柔和,肤色本来是有点苍白的,因为喝了热汤的缘故,带了淡淡的血色,看上去亲近很多。


他无声地翘起了嘴角,抬头看夜色,发现今晚的月亮竟然是又亮又圆。


一如他的心情。

==============================================

电脑出了点问题,修复完了以后office全废,弄了半天,找不到office2010版的word,一怒之下下了wps,突然觉得竟然也是很好用的,嗯。

文的话,还有两章应该就完结了。

评论(6)
热度(25)

© 士多啤梨 | Powered by LOFTER